Free Web Site Hit Counters

Sunday, September 18, 2011

珍惜 | 眼前


当时我还在被窝里做着现在不可能想起的梦,
几月几日几点几分,外面天气怎样?我被吵醒后根本就根本没在注意……
在我意识比较清醒时才真正听到二哥在猛敲门时穿插着的喊叫声,

【起来啊,阿嫲走了!】

与其说被吵醒,倒不如说被吓醒……
我只记得,我当时完全没有想责怪二哥把我吓醒的冲动。
因为我当时还在困扰着

还在外国旅行的爸妈如果知道了会有什么反应……

【9月9日 早上7.17】
人生第3次被吓醒……阿嫲,安心的去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二个在写这个帖子回想起的画面,
就是公公拿着拐杖站在阿嫲的棺材前,安静得有点让人想前去拍拍他老人家肩膀的意思。
而我在一旁不出声的烧着纸钱……
突然想起公公在去年的寿宴曾经哭着说,怕自己比老伴更快走。

不禁地猜测,此时此公公的心里是怎么的一个感受……
高兴?释怀?解脱?心疼……?
还是以上全部都有……

突然感触良多……


【9月14日】
天空下着好像对阿嫲的离去感到抱歉的大雨……

爸妈刚刚从飞机场赶回来了,有没有狂哭我倒不知道;
至少在我一觉醒来后他们已经是收拾好心情在外面和亲戚们聊着天。

人类真的很奇怪,
只会在离别时留不住眼泪,却不会在这一刻前好好的珍惜,
更不会在这一刻后开始,
珍惜下一个人……
我不是指我爸妈,至少我自己就是这样一个烂个性。

所以我没有为阿嫲留下任何一滴眼泪,
因为我连流泪哭泣的资格都没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阿嫲遗体因为得等爸妈从外国赶回来而安放的第六天,终于可以出殡了……
那一天,不必说……是最多人哭泣的一天。
在旁的乐队好像有心催泪地伴奏着一些感人的音乐,
望着眼前阿嫲的遗照,尽力的把阿嫲的颜容记在脑海~
而我最记得的是照片里的那个笑容,以前小时候回家乡时第一个会看到的笑容。
那个第一个笑容,
发自第一个出来欢迎我们的那个阿嫲……


出殡后的几天,我和爸妈都留下来照顾公公。
说实在我也没照顾到什么,因为我和公公怎么都存在着代沟,Generation Gap……
有好多话都想说出口,但是看到公公就会潜意识地取消这个举动。

不过,
我能说的是我已经比以前更会珍惜眼前的一切,
不会等到公公走得那一刻,
才想着用眼泪弥补……

p/s : 阿嫲,安息吧!
如果有那么一个你突然闯进了我的部落格又偶然的读完了这一篇,
请从读完这个字的那一刻,

开始珍惜眼前的一切,每一个人……




4 comments:

╰☆ 尐蕏 ☆╮ said...

讓我想到外公 T^T

Damien| said...

sorry =0=
那就得好好珍惜眼前的人咯~!

╰☆ 尐蕏 ☆╮ said...

幹嗎 sorry ><
外公是生病離開的 ~ 幾年了 @@
我很想珍惜,可是我現在在台灣讀書~
有時想到都會哭 T^T

Damien| said...

既然都去了,就没什么好想的!
加油哈!